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数字经济专业建设研讨会,共谋发展新篇章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作者:王晓倩 王攀 | 发布时间:2024-05-20 17:59
2024年5月17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成功召开数字经济专业建设研讨会。此次会议是为了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趋势,提升学院在数字经济专业建设和教学水平,推动数字经济专业的创新与发展。会议由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王攀主持,学院院长张海波、副院长吴昊出席会议,学院院务会成员及金融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张海波院长着重指出数字经济在经济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对经济管理学院的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提出了新挑战。他强调,学院需与时俱进,更新教育理念,强化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优化教学质量。目标是培养一批既具备专业素养,又适应数字经济时代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以推动学院和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随后,王攀主任汇报了参加“西南区数字经济专业高质量发展与产教融合研讨会”的学习成果、数字经济专业的建设思路与计划,以及学院商科专业建设的思考。
最后,与会者结合王攀主任精彩的汇报内容与学校、学院实际,就数字经济时代下的经济管理学科发展趋势、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改革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并深入的探讨了数字经济专业的建设目标、专业定位与特色、建设思路、课程设置等议题。大家一致认为,数字经济正重塑经济结构和产业模式,对经济管理学科的教学与研究带来新挑战。对于数字经济专业的建设,必须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和行业趋势,及时调整专业方向和课程设置。这要求学院深入了解市场动向,以培养出符合数字经济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通过不断的创新与改革,经济管理学科和数字经济专业将能更好地适应和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
此次数字经济专业建设研讨会的召开,这为学院的数字经济专业、其他商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



此次数字经济专业建设研讨会的召开,这为学院的数字经济专业、其他商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
(经济管理学院 王晓倩 王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