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双高发展”的核心思想,规划学院专业建设,优化专业布局,建筑工程学院于3月14下午4点在3207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陈学昊副院长主持,张伟院长兼书记、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学昊副院长反馈了学校对我院新专业申报意见,建议根据地方经济建设需求及学科特点对学院专业规划做进一步的研讨,并就专业申报进度做了具体任务安排,要求各专业带头人及教研室主任通力协作,按期完成申报工作,同时要求各教研室主任根据各专业特点及师资情况做好辅修专业招生宣传及学科竞赛组织工作。
       接着,张伟院长传达了学校科研与学科建设调研座谈会的精神,强调学校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为支撑,重视高质量科研成果的打造,并将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支持科研与学科建设,鼓励专业骨干教师充分发挥主动能动性,组建科研团队,开展学术交流,加快促进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出成果、见成效。张院长指出各专业骨干教师要提升学科专业建设的认知和能力,可以省级一流品牌专业建设为抓手,合理规划布局,将学科专业建设抓牢、抓实,出成效,形成有深度、有特色的学科专业结构,从而构建成适应地区经济建设发展的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最后张院长对各专业教研室近期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号召与会教师要用发展的眼光和创新的思维去开展科研及学科建设,齐心协力,落实学院各项重点工作指标,加快学院高质量高速度建设。
  ( 建筑工程学院 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