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学生座谈会
       为塑造学院良好班风学风,计算机学院于12月13日中午在计算机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学生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波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慧心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各班班长、学习委员等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分团委书记王冰老师主持。
       首先,刘书记强调了良好的班风、学风对班级建设和学生成长的重要性,要求各班级学生代表充分发挥好“领头羊”的模范带头作用,自身作则,共同建设优秀班集体。并对大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学生干部应当明确责任的含义,具有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二是作为学生干部,应该从大局出发,目光放长远,有计划的把班级工作一项一项做好。
       随后王冰老师组织学生干部就学风建设的问题和建议展开讨论,与会的学生干部们积极发言,围绕学习和生活两方面提出班级实际问题。其一,教室卫生问题,老师们建议班干部委婉提醒,从自身做起,带领同学们共同维护校园环境。其二,学习不认真、游戏成瘾等问题,老师们建议班干部适时提醒,如发现课堂严重违纪以及游戏成瘾等情况应及时向辅导员提出,由辅导员出面管理。其三,第二课堂学分、志愿服务项目等问题,老师们给出到梦空间具体操作指南,提供志愿者征集群。在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老师们耐心讲解,及时解决问题。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计算机学院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风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各学生干部提供学习交流机会,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计算机学院 田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