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学以致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工科”应用型专业技能竞赛动员会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 作者:姚波 | 发布时间:2023-10-30 16:50
为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搞专业技能竞赛水平,激发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营造优良学风,10月27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演播厅开展第四届“新工科”竞赛动员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永强,实验实训中心主任胡兴平,2021级、2022级、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动员会由胡兴平主任主持。

会上,周永强书记分别从新工科竞赛的背景意义,目的、竞赛时间、竞赛形式、赛项设置、学校奖励机制等相关竞赛的重要性向同学们做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学院开展新工科竞赛历届举办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新工科竞赛活动的开展,周永强书记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挑战自我,积极参加比赛,通过参加学科竞赛开阔自己的视野,在竞赛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把学到的专业技能运用到实践中去,培养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在竞赛中学习专业知识,以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随后,胡兴平主任从新工科竞赛的参赛项目等具体方面展开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鼓励希望同学们拿出自信,积极报名参与、积极备赛,以竞赛为契机,培养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在竞赛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新工科竞赛不仅是学生专业竞技交流的平台,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也是学院教赛一体、以赛促学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体现,对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姚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