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督导办莅临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教学工作交流
         2022年6月15日校督导办对经济管理学院2021-2022-2年度教学运行情况进行反馈交流。出席人员有督导办杨智勇主任、荣恒茂教授、刘弄教授。经管学院肖峰副院长以及各教研室主任。
       首先,对经管学院总体听课情况进行反馈。主要涉及内容如下:老教授授理论知识丰厚,博学广闻,能够给予学生全面而广泛的知识。中年教师能够针对不同的班级的学情做出相应的课程设计,灵活的切换教学方式,授课内容丰富多彩,保证了高水平的教学质量。大部分青年教师授课水平大幅度提高,但仍存在不足。建议学院予以合理化的培训及监督。
       其次,进行了课程教学改进的相关讨论。针对实践课,督导们给出合理化的建议,主要在授课过程中能够时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有的放矢的对重点难点进行讲解,以践行应用型教学的理念。针对低年级学生,授课过程中要根据学科性质做到讲练结合,以便帮助学生构建学科知识体系。针对高年级的学生,要激发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增强其主观能动性,提升其核心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
       最后,督导们对经管学院整个学年的教学运行情况做了深度总结,望经管学院再接再厉,共创佳绩。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任姿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