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开展实验安全工作培训会
       高校实验室是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场所,也是培养学生技能、知识创新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必备场所,保障其安全运行,关系到学校财产以及师生的人身安全。在实验室任课的教师更应该提高实验室使用及安全事故突发应对能力,并为推动和促进实验室安全建设,加强学院实验室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8333-220602204931.png
       教育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于5月31日下午在教育学院实验室召开了实验工作安全会议。此次会议由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肖芙蓉主持,实验中心主任祝茜、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及全体实验室任课教师参加。
       培训会上,实验中心主任祝茜老师从实验室一般安全、消防安全、水电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多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使用安全。会中她重点提出实验室安全必须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的方针,在进入实验室时必须遵守实验室的安全守则。并带领到会人员学习了教育学院实验室重点安全隐患知识以及消防知识。之后院长助理肖芙蓉老师就这一阶段的安全会议作总结和补充,她强调在实验室课程内容当中需有实验室安全教育内容,对于学生的安全教育是重点。
8333-220602204932.png
       通过本次的培训会,专任老师们学习到了不少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了安全意识,使得教育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更上了一层楼。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贺卓颖
校审:黄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