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2022年中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决赛
来源:会计学院 | 作者:林洋 | 发布时间:2022-05-27 15:45
为全面践行学校“三四五”工作思路,推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院内部形成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教学能力的氛围,5月26日中午,会计学院在岷江大讲堂西厅,隆重举行会计学院2022年中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决赛。学校副校长谢明元教授,教务处处长郑亚平教授,督导办主任杨智勇教授,会计学院院长黄浩教授,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玉龙,副院长蔡玉俊,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决赛,比赛由院长助理魏怡鸣主持。

为规范活动的组织形式,学院前期专门成立了竞赛组委会、制定了《四川工商学院会计学院2022年中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方案》、《会计学院中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评分标准》,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中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筹备会等。从规范性和组织力量上保证大赛的顺利推进。
此次中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教研室组织,全院共30余名教师参加了初赛,会计学院第一期青年教师基础工程培养培训班的大部分学员参加了初赛,检验了青年教师基础工程培养培训班的培养效果,通过初赛,共推出6名教师参加决赛。分别是审计教研室的黄嘉颖,资产评估教研室的何金珂,财务管理教研室的邓博今、胡宁玲,会计教研室的郑敏、唐本丹。这6位老师中既有经验丰富、授课5年以上的骨干教师,更有4名青年教师基础工程培养培训班的学员。他们今天站上讲台不仅仅是为了荣誉而战,更多的是为了真实的反映出课堂教学情况、展示教学方法以及作为一名会计学院的专任教师,作为一名工商人应有的教师风范和素养。
决赛场上,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的教学内容、新颖独特的教学方法和比赛中展示的教学风采给评审专家留下了较深的印象。

比赛结束后,教务处处长郑亚平教授对此次参赛老师的授课情况做出了精准的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指出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这对每位老师在教学方法和内容上都有实质性的指导意义。

通过紧张激烈的比赛,郑敏老师荣获一等奖,黄嘉颖、唐本丹老师荣获二等奖,胡宁玲、何金珂、邓博今老师荣获三等奖。谢明元副校长、郑亚平处长、杨智勇主任、黄浩院长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物质奖励,并送上鲜花以示祝贺。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全体老师积极配合,参赛老师对每一个教学环节精心准备,精益求精,会计学院2022年中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历时两个月,取得了完满成功。中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将作为会计学院提升教学水平的一个传统赛事,继续开展下去。
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林洋
作者:林洋
校审:黄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