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我为抗疫做点事”主题党日活动
      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4月22日,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教室开展“我为抗疫做点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三部分内容组成,由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文海钧主持。
      第一环节,第一小组陈龙同志上台进行“微朗读”。“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樱花路上的樱花已悄然绽放,校道两旁的银杏树也悄悄添上一抹新绿。三月成都的疫情,延后了四川工商学子赏樱的步伐……”。陈龙同志朗诵的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充分引起了我们的共鸣,全诗表达了对各位无私奉献党员同志的赞扬和对早日战胜疫情的殷切希望。
      第二环节,第四小组开展的“微故事”分享。曹梦瑶同志放假回到小区后,小区组织志愿者和党员同志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跟随着社区工作者一起抗击疫情,主要是负责做好每日的消息汇总,在小区业主群内,发放疫苗接种等相关消息,还有一些消息的筛选核查等。对于平时,也是每日戴好口罩并督促他人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非必要少出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出一点的贡献。
      第三个环节“微分享”由第五组的负责人冯思禧同志分享,讲述了熊芮同志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故事。在寒假社会实践时,她主动要求到社区值班,为进出人员监测体温,积极看望居家观察人员,关注他们的心理变化,及时做好疏导工作;汇总统计外地返乡人员信息,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方向的人员信息,配合好上级安排的各项排查任务。连续多天的志愿者工作,她也不曾退缩犹豫,用行动展现青年的担当,也用自已的实际行动,在基层防疫一线, 践行着我们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最后,组织委员文海钧对此次的活动进行总结。他提出我们党员同志应该树立好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