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教学督导反馈会
       经济管理学院与教学督导办为提升教学质量,规范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掌握学院教师教学水平,于2021年12月21日上午,在A4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1学期的教学督导信息反馈会,教学督导办荣恒茂老师、刘弄老师、廖蓓老师参会,经管学院院长胡世强院长、教学院长肖峰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参会。
       在会议中荣恒茂老师传达的我院教师教学情况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学院总体教学水平有所提升。老教授的教学更加具有规范性,更注重教学工具的使用,智慧课堂、翻转课堂等教学改革进步明显。二、学院主力中青年教师水平提升。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手段有改进,对课堂的把握有所提升。三、课堂学生的管理有较大进步。教师对课堂管理有所重视,大部分教师能够较好进行学生课堂管理。四、部分教师教学手段有待提升。虽然整体有提升,但部分新进教师教学过程中还存在较多的不足,例如教学思路不清晰,重难点不突出,教案等教学资料不全等问题出现较多。刘弄老师提出新教师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有不足,实训室教学,教师对学生纪律管控不足。
       胡院长、肖副院长、金工教研室主任景主任提出关于督导办督导教学方面建议:一、教学方面培训。每学期1-2场教学方式,教学手段、督导办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培训。例如:作业布置方式、时间、次数等。二、反馈意见之后的处理。督导办、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听课后反馈,之后的改进情况需要再次进行考察。三、引入新教师的教学培训。学习人才培养方案、相关教学手段等。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对于经管学院教师教学情况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于一些不良现象了解的更加清楚。针对教师教学方面,我院会更加注重新教师的教学手段、教学方式的培训与指导,对中青年教师的教学加以重视,注重对学生教学意见的反馈,着重提升教师教学质量。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文/图:王晓倩、黄莉
校审:张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