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教学质量能力提升总结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 | 作者:庞姚 | 发布时间:2021-11-12 10:03
11月1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二教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教学质量能力提升总结会。教学质量提升小组全体老师参加,肖利群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肖利群院长总结了教师说课以及第一轮、第二轮磨课的情况。肖院长表示,这次开展的教学质量能力提升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大部分老师得到了明显的教学提升,能够做到以“学生”为中心设计教学环节和完善教学资料,能够运用教学信息平台及时掌握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肖院长强调,阶段性的成果需要继续巩固提高,要真正的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二十字方针。同时,肖院长也指出了磨课中的不足:少数教师思想上还没有重视磨课;教学设计、教学环节、教学资料准备还存在不足;在第一轮磨课中指出的问题,在第二轮磨课中没有整改到位。肖院长指出,后期以教研室为单位要认真总结和反思:梳理每一位老师的情况,建立台账清单,要有针对性的帮扶,确保教师的教学能力的提高和教学效果的提升。

肖利群院长发言
老教授代表杨居义教授和李健教授作交流发言。教授们表示本次的磨课意义重大,只有不断地磨、听课才能知道自己在教学中的不足之处,才能做到教学质量的提升,才会增强教师教学质量意识、课程改革意识,才能更加注重课程内容的前沿性和时代性、教学形式的先进性和互动性。与会其他老师也进行了积极地发言,围绕存在的问题,交流讨论并提出一些合理化的建议。

老教授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肖利群院长发言

老教授交流发言
立足课堂、追求教学质量,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本书、带好每一个学生是每一位教师最大的荣光。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老师们课堂教学的质量意识,计算机学院将以此会议为契机,引导老师们提高认识,求真务实,增强做好课堂教学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创新课堂教学上有新认识、新举措,不断推进学院发展更上新台阶。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庞姚
校审:张航旗
校审:张航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