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传达省级评估整改会议精神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作者:王晓倩 | 发布时间:2021-10-12 23:19
为推进合格评估工作,贯彻落实学校省级评估整改会议精神,2021年10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在教学楼召开了教职工大会,副校长杨夫子、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胡世强、督查组杨智勇、王多平、闫鹏等领导出席,学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海波书记主持。
会上,胡世强院长传达省级评估整改会议精神。首先对省级合格评估结果以及反馈意见进行宣读,意见主要分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课堂教学等方面。其次对省级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方案进行通报,包括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工作整改、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整改、完善图书馆建设工作、试卷及论文工作整改、二级学院青年教师培养、教学质量保障实施细则六项整改工作。最后对经济管理学院提出工作要求,包括提升教学活动水平,课程思政落实完善,合格评估手册1、2、6册学习。肖峰副院长主要针对本次省级评估经管学院评估过程中课堂教学出现的问题进行介绍。主要包括课堂教学水平参差不齐,难点重点不突出互动少,缺少课程思政因素等问题。之后对省级评估后的教学质量提升整改工作进行安排,包括磨课工作继续进行细化,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说课、磨课,每个周四下午集中磨课,领导全方面进行监督填写磨课记录表。
督查组组长杨智勇主任针对此次省级评估整改工作意见,提出学院教师工作态度良好,但与合格评估工作要求还存在差距,年轻教师缺乏教学经验,返聘教师信息化技术使用不熟练,教学质量有待提高,建议责任到人,分工明确。
杨夫子副校长总结讲话时指出,在两次诊断式评估中,专家提出了很多建议,但战争打赢是靠所有的老师才能致胜,评估合格的制高点为磨课、论文、试卷和访谈,青年教师和老教授要取长补短互帮互助,老教授要多传授经验,青年教师要积极进取。课程中注意添加课程思政,育人元素,后续工作安排应重点放在磨课环节。
张海波书记希望全体教职工振奋精神,抛弃侥幸心理,同舟共济打赢这场“输不起”的硬仗;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整改,按照学院制定的各项整改方案,抓落实求实效,精心做好的磨课、学习、访谈、论文整改等工作。

督查组组长杨智勇主任针对此次省级评估整改工作意见,提出学院教师工作态度良好,但与合格评估工作要求还存在差距,年轻教师缺乏教学经验,返聘教师信息化技术使用不熟练,教学质量有待提高,建议责任到人,分工明确。
杨夫子副校长总结讲话时指出,在两次诊断式评估中,专家提出了很多建议,但战争打赢是靠所有的老师才能致胜,评估合格的制高点为磨课、论文、试卷和访谈,青年教师和老教授要取长补短互帮互助,老教授要多传授经验,青年教师要积极进取。课程中注意添加课程思政,育人元素,后续工作安排应重点放在磨课环节。

作者:文/图 王晓倩 谢坪君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校审:张海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