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
来源:会计学院 | 作者:董伟唯 杨娟 刘桂枝 | 发布时间:2021-03-08 09:57
为加强和改进学院学风建设,使学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争做文明礼貌大学生,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文明有爱的精神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创造乐学、好学的学习氛围和践行学校“树德明理、学之以恒”的学风,培养学生树立高尚品行、优良学风、文明习惯和健康兴趣,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勤俭节约、健康生活、干净整洁和坚持锻炼的良好习惯和健康心理。会计学院自3月8日启动主题为“正学风、纠习惯、促文明、争优秀”学风建设活动月活动,3月7日下午6点半,在岷江大讲堂西厅举行了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玉龙,副书记徐绍埔,全院政治辅导员和学院800余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分团委书记陈莹主持。
启动仪式上,党总支副书记徐绍埔首先介绍了学风建设活动月方案。为了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学风建设活动月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任组长,副院长、副书记和全体政治辅导员和分团委学生干部为组员的工作小组,全面指导和执行学风建设工作;本次学风建设主要抓好“课堂、宿舍、考场和校园”四个阵地,重点抓好上课考勤、课堂纪律、宿舍安全及内务卫生、考风考纪和校园文明建设;主要开展“学习经验交流、学生代表座谈会、星级宿舍和阅读之星评比”和开展“迎评在我心中征文比赛”等四项活动。
最后,王书记针对如何落实好学风建设工作,给同学们提出了六点希望:
一是严格按照《学生手册》规定和学风建设活动月要求,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带零食和穿拖鞋进教室;二是课堂上尊重老师、尊重知识,用心学习,做到不玩手机、不打瞌睡以及不做任何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三是倡议同学们多走进图书馆和运动场,倡议大家到图书馆多借书、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阅读之星”活动;四是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及内务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做好宿舍安全及内务卫生,加强宿舍内开窗通风,防止病毒传染;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按照属地政府防控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举措,严格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执行非必要不外出规定,有事离校向辅导员老师履行请假手续,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六是校园内公共区域严禁吸烟,严禁出现男女生不文明交往行为,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不浪费事物,养成节约用电、用水的好习惯,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






